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電視劇的主題曲

另一件事;我已投稿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時間聽多了流行曲也膩了,忽然聽到了一首電視劇的主題曲,感到了一陣好奇,因為感覺和普通的情歌不同。它有它要表達的故事,是全劇(電影)的內容融合,是有強烈主旨的。

立時回憶起數首至今仍會瑯瑯上口的主題曲,譬如有《再生緣》- 再生花、《楊貴妃》- 男兒再不負心情、《十全九美》- 梨花香、《蝴蝶飛》- 蝴蝶飛、《行運超人》- 有種……

再生花 - 電視劇《再生緣》主題曲
主題曲主唱﹕陳慧琳
作曲﹕Gary Chen 作詞﹕林夕

懷念你 回憶卻恨你
賜我這天地 陪著你

為等告別你 明年桃花飛
葬過花 紅過心 忽遠又近
我與你 看見烈日密雲
你背影是我傷痕
我為你 能愛得比風沙更狠

將今生 彌補他生
誰知有沒有下文

一顆心 多少腳印
誰可證實結伴同行
指天發誓你我 若有天可再生
期求天意別要弄人
誰又會答應 再生不愛別人


男兒再不負深情 《楊貴妃》主題曲
作曲 / 作詞: 黃霑 ~~ 主唱: 李蕙敏

唐風傾國千詩頌 霓裳絕世一舞輕 
難是難自棄 誰願棄麗質天生態
牡丹應與豔色同盛

長生宮裡癡心事 長恨歌中泣血聲 
男兒漢難為你傾出心中愛 以一生去換你一段情
如今請愛惜 當初帶羞少女 
從此請記緊 這夜一對眼睛
華清碧水 長安青柳  那青青到後世幾回認
楊妃一笑千秋媚 明皇負約千世驚 
男兒漢還願妳今生知道 以一生去換你一段情
再不要負深情再不會負我深情


梨花香 主唱:李宇春

笑看世間,痴人萬千。
白首同倦,實難得見。
人面桃花是誰在扮演。
事過境迁,故人難見。
舊日黄昏,映照新顏。
相思之苦誰又敢直言。
梨花香,卻讓人心感傷。
愁斷腸,千杯酒解思量。
莫相望,舊时人新模样,思望鄉。
為情傷,世間事皆無常。
笑滄桑,萬行淚化寒窗。
勿彷徨,脱素裹着春裝,憶流芳。
笑我太過痴狂,相思夜未烊。
獨我孤芳自赏,殘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