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迷夢

我自認是一個幻想人豐富的人,所以特別擅於做夢。而夢醒時大多也記住了夢的情境,很多人醒來的一刻便會忘記,但我較不容易,因此我常常將夢境中的東西化為靈感寫下。


舒舒服服躺在那席夢思床上,便自然生產千奇百怪的夢兒。不過我卻從來不做惡夢,未嘗過夢魘的滋味。(「席夢思」是西式彈簧床褥的等稱,內地人不知道蓆夢思是一個品牌,等如叫即食麵做公仔麵。)


我最常做的理然當然是酣夢,正如有些人最渴望金錢,總少不免做個「黃粱一夢」(我是在說你,Reve)。我最渴望甚麼,也不需多加言語了。幸好,我還未至於對「夢中」那佚名情人魂牽夢縈!其實另一原因也是因為幾乎我在夢中看見的「他」也不同啊XDD

最近看到的「他」,我是很清楚知道他是誰,態度極其溫柔,醒後卻不禁令我失笑。是他?有沒搞錯?大概是我們一向是哥兒們,我才徹底的拒絕接受他溫柔的樣子。不過其實我也有心理準備,自己或者向他投放了一點兒的感情,不諱言,我也想像過和他在一起。不過,如果他沒甚麼的,我也不會怎地了,因為我說過:「我不要再為誰掉眼淚、不要再為誰心碎!」

儘管自己不可能做到,我還是希望不要愛上不愛自己的人。因為我不想再呆等數年時光。感情一定是順其自然,我相信怎樣也不會強求到的!然而我卻始終遇不上兩情相悅的對象……而我單向愛慕的,我也不懂博取對方的歡心,更不願意壓抑自己,也許就是這個樣子,我才找不到我的夢中情人吧,哈哈!不有句話說:「強摘的果實不甜!」就要這樣安慰自己了!

3 則留言:

  1. 想說說「強摘的果實不甜」︰
    有沒有摘過果?
    有機會去果園摘一次,最好可以親自爬樹那種,愜意盎然。
    強行扯下來的真的不甜,
    眼看是出落得挺標緻的楊桃,酸極。
    可是,
    如果讓它自然掉下來才檢拾,甜是甜,
    但多半是熟得爛掉一部分的。
    那麼,最好的時機是哪時呢?

    回覆刪除
  2. 有些最好的時機
    只有自己才知道
    旁人無法幫忙估計啊

    回覆刪除
  3. 同意蘇兒 當最好的時機來臨時
    妳就能 自然地 感覺得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