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最好的時機

本文回應上一篇的留言。

我想,最好的時機是極難遇到的。

有一種難度極高的「剛剛遇著岩岩」,講求是天時地利人和。(就像我糊了的那一局「九子連環」麻雀一般,有心再試一遍,可能要再等九十年。
誰能說定這些?)

如果有一天我竟然碰上了,果子熟了掉下來,而我竟能在下接著的話,那就是最完美的。可是,世上有甚麼東西會是完美的?

對著有些人,無論如何也感動不了。
對著有些人,情感要一點一滴累積。
對著有些人,感情是在某一剎爆發。
對著有些人,從一開始已陷入沉淪。

對於我這種愛情上的赤子,它不是現實,是夢寐來的。或者當經歷越多,便會越把愛情看得痴人說夢。

誰曾沒有過相愛的機緣?是早了、是遲了,有時間根本不是不敢開口的問題,是無從開口,因為你早知道大家已經錯過了。不走近,是因為早已情陷,遺憾沒有緣份,不願再破壞此刻留下的美感。

曾經無聊地把某飲品後的資料比喻為愛情:
產品名稱:愛情鮮汁
淨含量:因人而異
儲藏條件:常溫或高溫儲存
配料:驚喜、魅力
製造商:由心出品
產地:老地方
驅動:人用發電
生產日期:拍拖紀念日
此日期前使用:天意

2 則留言:

  1. 看完就想起了張愛玲的話:
    我們都是先看完了愛情電影聽飽了情歌才接觸到愛。

    夢想的愛太轟烈
    也許就連愛上,也不知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