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追不到亦要追

從某一個轉角轉出來

我在眼尾已掃描到了你的身影

是的,當看一個人到熟悉到不能再熟悉

你會從他的髮形、配件、影子、走路的習慣、姿勢也認得出是他

即使我有二百度近視,十尺以外的東西都已模糊透了

還是不會搞錯

我想令你看到我

不過你的步速實在太快

甚至我再快也只是和你維持在一定的相距

我欲追,追不到亦要追

可笑在於拐角才是我的去路

決定了返歸

竟又終於與你平排時

已經要匆匆拐彎了

2 則留言:

  1. 厲害!讓我想起戴望舒的《雨巷》。

    回覆刪除
  2. 先說聲謝謝~
    只是藝術加工過今天的遭遇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