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奇幻逆緣

改編歌詞,真的很用神。終於完成了,很累。最後選了的和初衷不一樣的<七里香>,改成<班傑明>。

皆因昨天趕上<奇幻逆緣>的尾車,終於看了。對整套電影的感覺是很grand、很classic…,如果只把它看作愛情故事,那會是媲比<鐵達尼號>的動人至深。但導演卻希望滲入從班傑明的一生去看人生道理,可是想表達的東西太多了,金句式的獨白佔很大數目,反而不夠愛情悲劇單純。

淨是班傑明和黛絲之間的愛情達到的電影高潮,根本上其愛情經歷已獨樹一帷,他們是剛好相反的大交叉,只有一眨眼的剎那是交會的,但矛盾地他們卻有一生一世的愛,只是愛得艱辛,為彼此付出一切。

正如在他們最旗妮繾綣、日夜纏綿的時光,黛絲問班傑明:「當我老而鬆馳,你還愛我嗎?」班傑明以開玩笑地回應她:「當我滿面粉刺時,你又愛我嗎?」接著兩句除了表達他倆的愛情,亦同是片中的主旨。「我在想沒有甚麼東西能持續到永遠…我們也不例外。」「有些東西就是會持續到永遠的。」

前半生,班傑明以愛去包容黛絲的任性和年輕;後半生,黛絲給予班傑明愛情和母愛。 每當想起黛絲拖起三歲左右的班傑明,她給他一吻,那是甚麼情感的吻?還有就是全片最窩心的一刻,是班傑明說:「我要在她記得我之前離開。」我的淚便順著臉頰流到頸項到胸前,那小小的卡洛琳是多麼惹人憐愛,她爸爸卻要為她好而消失在愛女的記憶中。

每一次看班傑明又年輕了、又帥了的感覺很奇妙!片中我被一個笑點惹笑了,就是船長初見班傑明,問他還能「起來」嗎?外表垂暮但只是小孩心智的他答道,我每天早上也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