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前世

輪迴轉世,原是佛教之說。

而我一直抱著甚麼宗教也相信一點,可能令你們奇怪納悶,甚至說我不尊重宗教啊!可是,我的觀念就是這個嘛,你們應該不知道,和我抱最相近想法的人,可是波波啊!

也不多說,今天不是說我的宗教觀的,有人想知我才說。今日要說的是,前世今生之說,在我心中的份量。

在我眼中,我的很多很多輩子中,其中一定當過好幾遍人呢,我是這麼去理解我對某些身份的情結。例如甚麼呢?譬如我猜我曾當過埃及人、當過唐朝與楊貴妃有關的人、當過風流的男生、當過妓女………

我堅信我當過埃及人啊,因為無他的,我就是很熱衷古埃及,我寧願確定我當過那邊的人,反正也沒人証實的。

自從我在十歲左右,看過一本“中國百位后妃傳”(我愛上中史也是因此書),我就對楊貴妃極度崇拜、喜愛,我甚至猜我可能是唐玄宗或是壽王,甚至可能是謝亞蠻、虢國夫人,抑或只是一個受她恩寵的侍女。我為她憤憤不平,我討厭那些夫子說她禍國,我深信玉環只是一個很良善的天人。

為何說我當過風流的男生呢?這個其實只是源於自己的感情經歷而已,可以當玩笑說的。因為我這麼久以來喜歡的男生偏偏剛好不喜歡我,所以我就笑言一定是我上輩子迷倒好多女生,拐走了她們的心又不喜歡她們,於是這輩子唯有償還給我欠的那些女子(現變為男的)的情份啦。

至於妓女,我的觀念是全然不同於道德的教導,我對青樓女子是敬佩、羨慕的,秦淮八艷她們都非水性揚花的女子,反而有情有義,誰說「婊子無情、戲子無義」?還有「女子無才便是德;女子多才便是妓」,就是那食古不化、該死的千年道德標準,以駕馭女子為大任的男人(聖人)定的,有多少女子被這些吃得死死了!!古來的妓女都是聲色藝俱全的,她們會琴棋書畫、詩詞文經,還分很多等級的。妓女中也有青棺的,嫁了人還是被人看不起,其實人家根本身子清清白白,你說甚麼說,甚麼都不懂的官家小姐就很好了麼,嫁了也是少奶奶般,又沒多大學問,像金絲雀一樣!

我不認為妓女該甚麼羞恥,反而人類啊!是哪個白痴規定不穿衣服就該羞恥呢?衣服不是用來補暖的嗎?為甚麼大熱天要穿衣,不穿衣為甚麼是違反道德?男有的所有男也有;女有的所有女也有的啊!大家也有眼耳口鼻,不如大家說很羞都蓋著面、蓋著手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