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午晚領悟

愈圓滑、世故的人,可能是經歷過愈多輩子,試煉過許多歷練,才擁有今世的修為。

反過來說,愈愛把自我強諸於人身上的人,愈是幼稚,乃因還未得到相當的人世的經驗。

世故,同時純真的人修為越高!

越表現無「所謂」的,代表越接近把靈魂修練到完全淨化,即將完成輪迴的旅程。

民間常傳說,神仙被罰下久,其實應是其靈魂腐化成為凡人,需要經歷自我救屬而重落輪迴,以煉心境。

世人一切邪念、惡念,歸根究底,是因為不完美的軀殼。我們有所謂的「七情、六慾」,全因為身體上的需要。故此,要得「道」,首先要把身體此載體離棄。因為有凡人的感覺一天,便不能停止慾望。

一個真正問心無愧的人,是不會有害怕的情感的。只要看見世人的瞳孔是多麼污濁,便知問心無愧的人有多少,所以只有小孩子才會有那清澈的瞳孔和最甜美的笑容。還有就是沒有批判能力的白痴,你會看見他們常在快樂無憂的狀態。

只有容易滿足的人,才有快樂。容易滿足的人通常不會是有錢人,因為一富有的人愛追求、發財是沒有滿足的一天。

愛一個人,是很難滿足的。愛情,總是期待。我不認同「愛一個人只是默默守候」,因為你就是在等,尚有半點希望你也等,是由於那個盼望。

單戀的人分兩種,第一種是等那人某日會看上自己,可能是感動、可能是日久生情、可能是突然鍾情。另一種,是享受自己沉溺的過程,高呼錯愛的刻骨銘心,當然,如果對方也接受便更好了!

然而,絕望的人是不會再等下去的!真正知道那人永遠不會愛上自己時,怎麼情根深種的人也會放棄。不用辯駁,愛下去的人只是相信「世事無絕對」而已。放不開是自欺欺人,認為總有「好心好報」的一天!

令人絕望而動搖的,可能是時間;可能是了解;可能是一件事,總言之,是令人醒覺去看清事實的真相。

我便親身嘗試過,一直等候的人對我惡形惡相、「真心真意」正正指著我,道了一句粗言,是剎那間地點醒了我。無論日後路怎麼走,我也不會再期待他有一天愛上我,因為你又怎會對自己喜歡的人用最狠毒的言語對他說出。

那一刻果真完全無語,被「怎能還不化」的強烈感覺圍繞。要當真感激他,怎樣的倦戀和情結也切斷了,像被一巴掌摑醒般。

絕望了,因此退場放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