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一次餓著肚子的感受

市井中有傳,對付飢餓的方法是勒緊肚皮,然而我發覺隔著肚皮撫我的胃時,它雖軟弱卻堅決地驚叫。然後它在痙攣,我難受得弓起身體,在床上輾轉反側,但我知道它不是在撤野。

當我腦海開始不受控地覬覦一塊海棉,我明白到唾液已無法滿足嗜吃的衝動,而自然的慾望何時會蠶食我的理智,乏力而目炫的我已無法預計了。

我猶豫萬分地打開招紙,把口香糖擠入我乾澀的舌上,而咀嚼機械開動後,我立時後悔極了,那種不能吞的誘惑到底是誰發明的?不過我以為,即使現在有可吞下肚子的東西出現在我面前,我仍是食不下嚥的。口中已無甜酸苦鹹辣之感,彷如忍尿太久的人,是無法暢快地排出一樣。故我既不能快速嚥下,亦不可能馬上大魚大肉。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