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狄仁傑之通天帝國 與 天水圍的夜與霧

琴日進戲院觀<狄仁傑之通天帝國>,已難以接受廣東話,只有劉嘉玲跟角色之間的語音是正常!

迷上白化神探裴東來(鄧超飾)>3< 他的身手最好看,白化造型突出,又壯烈死了!

劉嘉玲的武媚娘似笑非笑,十分有女帝之形容,出場數趟都是深藏心思,不露而威。唯一對靜兒之死有所淒淒,與我心中的真的武側天有個大概。帝王之格大都是這樣,只是她是女人而已,便給批評心狠手辣!她說得很好:十四歲入宮,便知宮門險惡,動輒粉身碎骨;故欲成大事者,至親亦可殺。李世民不也是這樣鬥出來的嗎?

李冰冰的上官靜兒是英姿雄氣,但失掉女性之柔美,不夠楚楚動人﹗不過得一不能想二,現今女強人不也是這樣
?狄仁傑有深愛過她麼? 靜兒對他殺不下手,死前表白!我天真的以為他救了天后,用亢龍鐧勸諫後,會自願燃燒殉愛。武曌有言:愛一個人值得,不過付出的代價太大!可他寧願一生不可在陽光下曝露,變成鬼市中人茍且偷生......

中途看著很納悶,徐克的特技想怎麼樣?唐朝風貌用太多動畫堆砌;鬼市有如神話中的冥城(還有魔盜王的場境)!等如我不想看<滿城盡帶黃金甲>時看到3D一樣!不過後來想想鬼市這個地方,可能是寫實的,是正史沒有的一面!像山海經和西遊記,鏡花緣的國度般~

今天在家看了<天水圍的夜與霧>,,張靜初比李冰冰的造型更美;演得更順眼…但嬌弱女子,最後也死在追求好生活的夢想之中,結局殘忍寫實" 不過明買明賣,好過「導演以為好高明;其實觀眾睇唔明」。老實說我覺得<天水圍的日與夜>不及<夜與霧>好看~~~還有DVD的特別收錄,許鞍華真的說出了想拍些什麼出來的!!!

1 則留言:

  1. 還沒有看.....
    還有!!你推介我看的那套我找不到>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