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紅繩

昨日我喝了一瓶不像自己的葡萄適
它沒有汽泡,,似是迎合我這種人的口味
我承認它的偽裝很成功;因為我在電腦前把它喝了一整天
而且它無聲無息之際令我睡不著

虧了它,我運轉我已頹廢了的腦袋
一星期了,我行屍走肉地享樂
靈魂在帶著嘲笑
其實這半年來我在發什麼神經
是在被虐中感受歡愉吧
我迫自己流下眼淚
大概這會令我累一點快一點入眠
但只會令我想起上一次痛哭是為何事

有多少人知道紅繩的故事
在我最義無反顧時我的手纏著紅繩
任何情況也是不會脫下的
在哪一刻我們之間改變時
紅繩在我睡夢中遺失了
之後紅繩竟又在一天起床時纏緊我的電話
我承認我相信玄
其實這可能只是失敗的人依靠的東西
它正如自己堅持下去的信念
昨晚我驚覺電話上沒有了紅繩
我笑得有些苦澀

我的另一邊的人格跟我說
放下你我就能安枕
我打開電話看著一幅你不知道有人偷拍你的照片
我什麼也想不到
只記得用右手放在左邊心房
這是增加信心的方法
忽發奇想為何人類會覺得感覺上受傷一定與心臟有關
中西也有"傷心"這個詞語
紅繩對我的呼之則來,揮之則去
於你而言豈不是與我一樣

不記得告訴你們
今早紅繩落在我床邊的地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