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一次吃辣的感受

  搯一勺,那是一種香噴噴的橙紅,似一絲看不到的煙鑽入鼻子般。我咬開面前的軟熟包子,把那勺子豆瓣醬投入在那滾滾的湯包子。

  甫貼近我的嘴唇,一份灼熱已透過這薄薄的表皮傳至神經。牙齒接觸到被污染的滾燙汁液,試探著的欲拒還迎,為舌頭守住最後一道防線。

  當辛辣真正到臨的一刻,上鄂伸延到鼻道也嗆住了,舌尖是麻痺﹑而舌側是挑起野性的鹹味﹑內面頰散落著辣椒圈。但那脆底嫩肉的鮮煎包,還是叫你要再下一趟豆瓣醬。

5 則留言:

  1. 哇……原來這邊有這麼多更新了……
    真嚇一跳
    你真厲害啊,產量這麼豐富:)
    這個感受寫得真細緻:)你的描寫功夫很厲害呢:D
    我不吃辣的,每次吃完都哭喪著臉的呢。
    一直都不太瞭解吃辣者的感受……
    其實這個有什麽想要表達的嗎?還是只是純粹描寫?
    哦!我知道了,跟餓著肚子一樣是文學的課堂練習,對吧?

    回覆刪除
  2. 果然食色,性也
    肚餓時不宜觀看:D
    描寫得很吸引!
    「試探著的欲拒還迎,為舌頭守住最後一道防線」
    把愛吃辣的人的心理突顯了~

    回覆刪除
  3. Aqu:這的確是文學的課堂練習,聰明!
    產量豐富,也要評論豐富!!!!小(z)欠我許多留言~~
    其實老師說突出不了"辣",比喻本身不成一件事,形容不覺新意。
    ming:因為真的好愛生煎包=V= 邊寫邊想著王家沙的蟹粉生煎包。我應去多寫勾引食慾的作品。

    回覆刪除
  4. zo從前吃辣辣田雞時也有這種欲罷不能的感覺呢
    明明很怕吃辣(笑)
    味蕾是奇怪的東西

    本篇感覺更多是描繪「吃」的質感
    辣倒是次要了

    回覆刪除
  5. 我最愛的辣東西是泰式辣蝦刺身!九龍城街市的食物啊~
    你們可知道我根本不碰辣的,嘿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