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蔡鍔與小鳳仙

「當關油壁掩羅裙,女俠誰知小鳳仙
緹騎九門搜索遍,美人挾走蔡將軍」

自古名妓配英雄,難怪佳話傳誦
看<蔡鍔與小鳳仙>,越看越著迷
何況小鳳仙在這齣劇的性格是我最喜歡的
敢言敢愛、堅定自我、爭取妓女的尊嚴
只是略欠風塵味及義氣干雲
不過能在歷史留名的俠妓也已夠我去看了
加上和蔡鍔的愛情故事迴腸盪氣
那是中國式的浪漫!

「莫道前路無知己 天下誰人不識君」
「不信美人終薄命 自古俠女出英雄」

民國俠妓:
http://yiming323_2002.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492906


傷愛一生 <蔡鍔與小鳳仙主題曲>
花火終散開 田地都取替海
玫瑰 縱會枯萎也願栽
假使感痛哀 無甚麼不變改還剩我 永遠都不會離開
如果我無止境的等與待 不放開還換到每縷青絲變白 
我只敢說活該
從無止境的傷與害 喜變哀
其實我看痛苦只當塵埃 以我一生證實愛

多少的碎心 年月中等呀等捱下去 各有苦果與前因
酒醒天已昏 如夢死的醉生誰又叫 我愛這一個男人 
(誰讓我 要這麼一往情深)
如果我無止境的等與待 不放開
而命數縱有蒼天注定 會否因我而改
從無止境的傷與害 喜變哀
來目送你帶走一抹雲彩 我獻出一世情愛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