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老掉牙的題目

「愛上」這組動詞,我們用了很久、很常。
可是當我深深思索後,我發現其實我並不同意。
尤其是所謂的「一見鐘情」,我認為絕算不上是愛。

或許「一見鍾情」是剎那間的吸引。
但你不會產生所有「愛」的原素。
「一見鍾情」至少不會產生欣賞(內涵)、忍耐、包容。
那吸引的感覺亦會隨時間而消退變淡。

我是那種不會輕易說愛的人,而我也很膚淺。
對我來說,愛和時間成正比例。
所以,「喜歡上」是我較能接受詞語形容這種的狀態。
吸引、欣賞、繼而喜歡,是最正常的程序。
而喜歡距離愛,需要接受時間、現實缺憾的洗禮。

1 則留言:

  1. 讓我想到一個詞彙:
    「保鮮」
    要如何才能把情感永遠保持新鮮呢?

    回覆刪除